啤酒料理已經讓許多人家火燒厝好一陣子了,

各式各樣的啤酒滷味、啤酒蝦、啤酒咖哩、啤酒雞鴨魚肉、啤酒猴雞狗豬……

反正能用啤酒取代水的料理主婦們一項都不放過,

現代的ㄤ婿平常上班一定有諸多不順,

老婆們才想幫忙灌醉,

總之現在火勢太大,熊熊燒到我家來了。

 

 

聽說很簡單,但簡單還是有個限度,

不怕麻煩的人每次說簡單通常都嘛是在話唬爛,

所以真心想省事的我還是研究了各式各樣的版本,

最後決定以「最小幅度的調整、最簡程度的備料、最大等級的方便」為下手原則,

講那麼文青,反正就是要便利又要好吃,

所以我決定先來一鍋啤酒滷味

剛好溫ㄤ今晚回來,看看能不能灌醉他()……

 

 

 

《備料超簡單》

要八角嗎?

要滷味包嗎?

只要……

1.一罐500ml的台啤

2.冰糖半碗(吃飯的碗) 95~105g

3.醬油八分滿(吃飯的碗) 180g

4.兩根蔥切段

5.五顆蒜頭壓碎剝皮

6.三片薑切片

7.半根或一根辣椒(看辣度,有小朋友也可以不加)

 

是不是?走一趟全聯就有了,

不然隔壁鄰居王阿姨應該也借得到這些食材……

 

#備料小tips

*醬油我用黑龍的老滷醬,滷出來的口味很棒但偏甜

*醬油可以換成你喜歡的品牌,滷出來可能會因鹹甜多少會有些不同

*台啤也可以換,真正的喝咖愛的都不一樣

*想要甜或鹹一點都可以根據醬油和冰糖的多寡自己調整

 

 

《煮法更簡單》

根本不用動大腦,

也不用忙著滑手機看食譜,

有時候銀幕還會暗掉(煩耶!)

 

拿個鍋子出來,

全部給他丟下去就對了,

不要想太多、不要懷疑,就是全部,

包含所有的備料,所有你想滷的東西,

阿莎力的,丟‧進‧去!

接下來開大火煮到滾,

接著就轉超小火,

鍋蓋蓋上大概滷40~50分鐘就大功告成啦!

 

#煮法小tips

*我用鑄鐵鍋史大伯26cm的淺湯鍋滷,面口寬又沒那麼深,比較好翻動食材

*轉超小火是因為我怕會噗鍋,但超小火其實是OK

*我滷了豆干、海帶和天婦羅,都是很好入味的東西

*滷汁可能沒辦法蓋住全部的材料,可以十分鐘幫他們翻一下面,上色會比較好看。

 

才滷沒多久,就聞到超香的味道,

我邊翻就忍不住邊偷吃然後邊翻白眼,

受不了自己那麼懶怎麼也能做出那麼好吃的滷味!

滷完切一切撒點蔥花,水喔!

 

但,其實以上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,

不好意思喔,前情提要太久了,

接下來這件事才是真的真的太離譜!

 

事情是這樣的,

話說我因為閒閒沒事弄的這鍋啤酒滷味,

因為醬汁偏甜,

Joey吃了一口就隨口說:「好吃,這口味炸了應該也不錯喔!」

然後他就起身去炸了……

 

結果炸完一吃......竟然變成東山鴨頭了!!!!

 

真的完完全全就是東山鴨頭的口味!!!

真的完完全全就是東山鴨頭的口味!!!

真的完完全全就是東山鴨頭的口味!!!

 

再撒上黑胡椒鹽、白胡椒鹽,

口感、甜味、嚼勁完全就是!!!

 

如果滷味是九十分好吃,

這炸完以後的東山鴨頭不是一百分,是破表的美味!!

 

因為實在太好吃,

我馬上裝了一盒奔回我近在眼前的娘家孝敬我老母。

 

回到家,我爸嚴肅的說:「這蝦毀?木炭嗎?」

我老母見狀嘻嘻哈哈的吃了一口。

 

接下來的一切實在發生得太快,

她突然眉頭一皺,緊接著虎軀一震!

然後停了五秒不發一語……

 

我緊張的看著她,

只見她從還殘留著豬血糕碎屑的齒縫間……

用盡全力擠出了三個字.......「好好吃!」

 

呼!老母我懂,真的,好好吃!

 

連老母都讚許,真是太好了!

看著Joey邊炸邊傳出的陣陣香味,

我真的覺得我彷彿在逢甲夜市排隊等東山鴨頭,

這樣吧,下一攤包個大腸包小腸和北回好了。

 

啤酒東山滷味~完全是逼真絕佳的好滋味!!

再來罐啤酒,今晚就是要你醉!!!(其實滷味沒有酒味喔!)

 

#油炸小tips

*我用LC的黑琺瑯鍋炸的

*油要放多一點才不會到處噴

*看到食材邊邊有點焦焦的就可以了,但焦一點有點脆脆的比較好吃

*小心別讓豬血糕沉下去,沉下去就會黏鍋燒焦

*看到甜不辣變胖不要緊張,這是正常的,撈起來他就會消風了

 

「鍋子用太小,油用太少」實況,只好你噴!嘿,我擋!

 

下次做完啤酒滷味,可以試著炸炸看,

在家也能吃到超簡易版的東山鴨頭喔!

Keep workingKeep enjoy

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跟著esansan玩轉世界

esans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11
  • 連做菜文都可以寫的這樣好笑
    太有才

  • 唉,本性難移啊

    esansan 於 2016/03/20 21:12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私家偵探
  • 好簡單!!!
    有空也來試試看
  • 真的很簡單,有機會一定要試試!

    esansan 於 2016/03/21 22:20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Peggy
  • 跟著做真的超簡單又好好吃~感謝分享!!
    (妳的部落格太有趣了!! XD)
  • 哈哈哈,合你口味太棒囉!!謝謝您的誇獎捏(啾)

    esansan 於 2016/03/26 13:05 回覆

  • 金寶焙
  • 您的文章真是太吸引人了~XDDD
  • 甘蝦你的收看&不棄嫌!!

    esansan 於 2016/03/29 19:23 回覆

  • 金寶焙
  • 而且料理方式很適合我~全都丟就對了啦~XDDD
  • 就像俠女一樣狂丟就對啦!!

    esansan 於 2016/03/29 19:23 回覆

  • rita660120new
  • 妳好!請問這個滷汁可以重複使用嗎?謝謝
  • 可以喔,不過可能會有點稠~

    esansan 於 2016/07/09 19:57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